柳庭埋酒

小游园

曲/双失情人节

前尘短 梦却长 说那年
都辗转 赴南北 买船票算告别
再逢那一日 重作完满开篇——
扑面来 如烟红粉天

倦香檀 腻金粉 何得解?
勿须约 我孤身 也游园
是风月掀帘 如此 得窥那一人
缓拨 三弦

见桃枝也婉转 奉瓶间
见苏绣也端方 着裙边
恰我从容跌入 一双含情眼
如前尘与东风都扑面

同去过昆山寻惊梦声
同去过余杭拜访亭下魂
故事如梦似真 弗见世事都如戏本
可游园尽一生

若春归 沪上花 我弗念
说缱绻 也无非 争得半生团圆
再逢那一日 也算完满结篇——
扑面来 如烟红粉天

倦香檀 腻金粉 亦得解
勿须约 我孤身 也游园
大可无作陪 如此 得赏半轮月
照我 流连

这座园落江边 我便可
听摇橹声一夜 都不歇
并非身披霜雪 并非凄凉篇
这一折是我与我团圆

是琵琶太玲珑 惹牵念
是那东风太痴顽 总扑面
三月天正游园 有春桃一枝逾墙来
恰你我 初照面

旧岁里同游 到千灯镇
如今从沪上 各自缄声

这座园落江边 我便可
听摇橹声一夜 都不歇
并非身披霜雪 并非凄凉篇
这一折是我与我团圆

不必寄来春愁 都谢却
更不必听故人言 早封缄
三月天 正游园 有春桃一枝逾墙来
似你我 初照面




大意就是重逢是开始,也是结束,
算是民国风吧(x 不懂写 就是觉得自己古风写太多了,想换一换
写了很多包邮区的地名!
包邮区地名好多真的都很美啊( * • ω • )

写的时候觉得曲子挺合适的,写完就觉得
玛德太不合适了 刚刚选曲的我484纸张

评论
热度(5)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