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苏州游记

曲:吉田兄弟 思い出の风
词:我

三月 甜酒 桃花
哪适合 访天涯?
且撑片小舟去寻他
那风雅人把江南都爱煞

还没见他——
桥头红豆枝才发 少年春衫薄似纱
窄巷里传开“卖花卖花”
女儿才下小绣楼 偏偏又上行人画
浑不似呀,那靡丽京华
我斟上一杯烟霞 与他对坐相饮茶
“江南的梅子酒醉人罢?”

他便回答——
二月桃枝初绽芽 伤春人怕也爱煞
寻座园林就避六月夏
八月九月到夏杪 恰好披衣折桂花
且买坛冬酿酒搁在家
野雪才惊遇古刹 转眼水面浮樱花*(1)
“你别走啦就陪我住下”

B:
偶得佳句充风雅
闲拾岁月烹作茶
我道知己还在一刹那
少年纷纷白了发
她仍旧临水照花
风月待她如斯温厚啊

三月 甜酒 桃花
兜转了 几春夏
我也把这姑苏城爱煞
不因风雅因你以此为家



*(1)寒山寺里的樱花
这个曲子特别特别温柔。第一次写江南hhhh
这个题材比较烂大街了,但是最近突然有这个脑洞嘿。
B那一段是“他”视角的。“她”指苏州城
挑战了下白话+a韵 讲真我觉得a韵不好压TUT 我都词穷的用“啊”字了。

评论(4)
热度(3)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