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桃花与白鬓

选曲:夜的钢琴曲四
填词:我

从前君飘零 那堪寒雨疏影
从前我伶仃 那堪霜雪白鬓
薄酒敛旧岁 长剑尽光阴
且斟相思酒 与君红尘饮

花木熙攘处 也曾寂寞空庭
小楼日暖处 也曾烟雨寒汀
且歌西洲曲 请君为我听
十年碧血心

君自江南来 赠我枫桥月明
桃花且下酒 佐味亭下苦雨
相携云梦去 更无意气难平
白首还如新

我自云梦来 尝得仙人有语
“君本无知己 偏得红尘幸”
书剑如旧识 琴挑如芳邻
十载算到今

读取眉边诗
抛却眼底云
桃花已入酒
意气付桐琴
一并赠君

君我纷纷老 人间如旧月明
岁月纷纷去 少年如旧含情
记取长歌时 白衣共鸦鬓
桃花上衣襟




大概就是侠侣一起归隐的故事。

评论
热度(4)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