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14年存稿/

曲:云流れ·东方

词:我

少年不识江湖路
泼酒长街正当垆
雪中负刀寻征途 长歌行一路


“曾有塞北长风阔
曾有江南梅雨歌
皆不及 与君别时旧山河”


当时歌楼,忆银瓶索酒
别君后牙板忽朽
当时多愁,说世事荒谬
一身江湖,不为风雪留



与君别后 年少事竟也动魄惊心
忽现,月下满树棠梨 吹一地
拂袖间,却是眉眼盈盈对镜语
忽而,各自白首分两地 一残棋


曾有春风词笔、诗里侠气,海棠蕊尚细
娇莺,不知春将去、犹自欢啼
杪(miao)春事,徒惹江南梅雨急、催青杏
孤亭,留我薄酒一盏、寄予光阴
 


忽微雪小女却笑语,玉杯离手抱琴去
春风一庭忽来去,留梨树萋萋
“待君风雪夜归时,与我共饮眉寿酒”
而此后,十年江湖夜雨稠



一路长风阔,只独行,暂别江南河
手植白梅却还在,小园对月对花酌
他年不作江湖客,倦怠辗转与漂泊
如着墨,酒涴青衫,青衫薄。


(和声) 是谁家酒垆
花木各自扶疏

小窗偏暖,忽梦这长路
风雪如初

------------------

这个是正稿 上一个是填着玩的 

这是我这么久唯一一篇约词填完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自己以前真的好武侠,虽然那时候我都没看过武侠小说 

桃宝卷的穿越武侠系列都没看过,全是脑中的江湖。

不过有点遗憾是 这篇最后 还是没有做成歌 

那会儿五星改版 混乱的不行 最后没法就没做出歌

评论
热度(2)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