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酒游花

曲/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平生何如大梦扑空
百年后书册判一词平庸
不敢超凡,求得懵懂

偶或遣发愚衷
笔下字字句句都繁冗
捱到词穷时分醉眼怔忪
持梅人鬓绿花红

团星烁长夜,明月圆西楼
若有太白在,满饮一大口
随意诗文成,字字皆锦绣
月光色,碎在酒

徒然我落寞,于此三缄口
欲发一句咏,累煞玉搔头
“此间月色好,盈盈秋水眸”
字字皆拼凑

苦夏里红泥,寒冬里凉友*
已非欢愉地,夜雨频添愁
无用之物繁,我诗算在首
不觉多荒谬

而流光皎洁,盈盈浮我手
而落梅天真,乘风扑我袖
风物多情致,酣梦托晴昼
并非都乌有

如能抛烦忧,何必爱登楼
文章百年事,风波一杯酒
笔山荡砚海,渡我一轻舟
邀月下扬州

*扇的别称




还1年前的债(……
我自己感觉前两段和后面有点脱节
哎 管他呢

评论(1)
热度(2)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