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我本想没事儿就瘫着

——但是和我谈恋爱的美人儿心怀天下

原曲:樱吹雪
填词:浣时

笔墨虽风流 不若榻上饮酒 赏风月 吾和友
书卷架中留 也不堪我 慵慵双手
宝琴待匣中 便由它自家积尘垢
我且软榻去 哪管甚将相与王侯

天子更知我风流 拍案一笑 “半日闲”至手
如斯名声曾有缘由 诸君皆知当日水走
我道 世事无聊也懒少年游

自语无聊久 愿抛红尘旋走 未料惊遇美人
自问倾心否 竟为那人种开 红豆
当时意气多 故都觑眼废楼残秋
少年更风流 我料来意气一脉留

为君抛却旧风月 也只为着 同党更同流
既然鹤郎如斯风流 何必问我散漫缘由
笑答 本就不必我、浮生不朽



平生同人2 写的谭墨闲 藏了很多梗啦 聊以自娱 本想取名“笔墨自闲情”这个名字 但是最近很迷不好好取名(

评论(6)
热度(11)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