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浮生】亭下记

曲:无锡景
词:我

亭下一段风月
裁将来奉君前
也盼诸君赏及二分薄面
听俺荒腔走板说段尘缘
亭下一段风月
裁将来奉君前

“逢着沈家儿郎,打眼两相望
端得呀是一片风流模样
好时节再逢着那沈家郎
一声唤竟如梦长
原是两厢未忘

翻来菱镜梳妆呀,为我沈郎
春花可煎茶秋月可佐酒呀
尽数呀都取来、与君赏
我抛碧血君情长
沧浪也、不敢忘。”

诸君还等下阕?便再道一言:
风霜呀拆散小儿女团圆
俺也痴心亭下偷觑眼
那韶光锦屏边,只有燕语如翦。









暑假里读了浮生六记,沈复和芸娘的故事十分入心。初遇时沈三白一句“非淑姊不娶”,再逢时芸娘给三白藏粥,三白的“我必为女子相随”,芸娘扮男装与三白出游。都浪漫至极了,反而更让结局悲伤。
特意用了仿明清话本的语气写,生硬如我orz

评论
热度(4)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