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路小佳】无鞘

原曲:《云流れ·东方》
填词:我

将行荒漠千里风,孤楼相逢一声钟。
长野星落锦霞起,快马又一程。
霎眼流云纷纷散,恍惚当年旧音容。
相顾看,我自白衣君自红。

我本应,浮沉剑客多消磨,
剑本应,无情无鞘斩风波。
江湖过,秋水淋漓衣衫薄。
疏影乱,孤灯夜雨不似我。

我如剑,恣情一斩换酒钱。
剑如我,锋芒作笔血泼墨。
霎那间,读取眼底浓艳
只听得,仍然树影婆娑。

将行荒漠千里风,孤楼相逢一声钟。
长野星落锦霞起,快马又一程。
霎眼流云纷纷散,恍惚当年旧音容。
相顾看,我自白衣君自红。

危楼星欲坠,孤笛偏向疏影吹。
忆君年少数白梅,霜雪明月催。
江湖老矣岁月新,总有一夜天际明。
算而今,剑亦无鞘我无情

-路小佳,你的剑为何无鞘?
-换了钱,买花生吃。

评论(2)
热度(21)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