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庭埋酒

衔花禅

原曲/伍芳
填词/我

如探身 遍寻凄凉泉,
正几处缭烟 幽露幽山忽见(现),
观渺渺 入眼正清绝,
怕惊古意 却来悠悠钟磬,
如丝如缕未觉,
照枯禅 朗朗月。

如凝息 得以闻流泉,
可邀秋鸟至 且露宿在我肩,
又扑扇 漫惹伶仃风月,
老僧垂垂 喁喁方道一偈(jié)*1,
“我身应非我身,正穿花分叶”。

也贪看 墨瓦青檐,
红漆枯染 碧透莓苔 寂寂听幽玄,
觑眼浮光坠坠如金屑,
不若再拂了一身满月,
方识得 真清绝,

我身枕云泉,
应是坐长夜漫听偈,
方惊觉 原来森罗万象,
飘零小梦不堪怜,
凡俗人间 何处识大千?

也倦游 栖禅房览好月,
恍听经诵 身与香檀同远,
一池琐碎星子,
扑入人世间,

如探身 莫寻凄凉泉,
此地遗世久 山色水光孤绝,
羁游人 何必苦流连,
暮鼓乍起 山寺萧瑟重添,
郁郁青崖照眼,
忽而几处缭烟。

可能是写过最长的,六分钟的歌没一句重复,可以说惨绝人寰了。

评论
热度(7)

是个有趣的人也说不定

© 柳庭埋酒 | Powered by LOFTER